综合新闻

【党建】沁园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建工作制度专题

2020.07.16
分享到:

 

沁园书院 孙琳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清单,夯实党建工作规范化工作基础,沁园书院党委于715日在沁缘书吧开展“党建工作制度”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刘宏宇领学《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南京审计大学二级党组织工作标准》《南京审计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试行)》等文件的具体内容,并结合书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党支部提质增效、党员继续教育、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和师生党员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的具体内容,根据书院入党动机调查和入党申请书提交情况,再次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发挥主动性积极吸纳优秀学生入党的重要意义。

  书院院长胡智强进一步指出要明确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旗帜职责,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党建工作制度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