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史】梅雨连绵也阻不断的真情追忆——档案馆、离退休工作部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口述史采访活动

2020.07.16
分享到:

 

档案馆 报道

  他们是南审时光里最美的剪影,他们是南审记忆里最深刻的感动,他们是南审历史的真人记录档案。他们就是为南审发展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一群人——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715日上午,档案馆、离退休工作部共同组织原副院长乔春华等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共12人在莫愁校区开展2020年度口述校史第一场座谈会。虽然梅雨绵绵、雨势渐大,还是阻挡不了各位老同志前来参加口述座谈的热情。

  9点,座谈会正式开始,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首先介绍了会议议程以及受访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对大家冒雨前来参加座谈会议表示感动和感谢,指出,这本身就是南审精神的一种体现。图书馆馆长王丽琳介绍校史故事征集活动的背景、进展情况以及本次采访座谈的意义,并展望了下一步口述校史工作的推进计划。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易仁萍老院长为校友讲坛录制的课程视频《发扬南审精神,砥砺前行》,全面回顾了易仁萍院长任职期间对学校成长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的重大事件。

  参与校史撰写的写作组成员张芊老师针对校史故事讲述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各位老同志积极讲述在校期间发生的有意义的人和事。

  最后,按照会议安排受访老干部分为四组分别开始采访活动。各位老同志围绕着校史故事畅所欲言,再次追溯和回忆了在南审奋斗和工作的经历,为校史写作提供了丰富的口述历史材料。

  9月份,档案馆、离退休工作部拟开展第二场口述校史座谈会,届时将邀请更多的老同志共忆珍贵时光,更深入地挖掘校史写作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