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经验分享薪火相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优秀毕业生云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7.16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 报道

  为落实南京审计大学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学院育人的主体作用,加大学院对学生的专业引领,外国语学院分别于71日、8日及15日召开考研经验系列分享会,分别就原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及国外考研等不同主题,邀请2020届优秀毕业生相关同学与大一大二及大三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从而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的备考技巧。本系列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工作)及专业班主任参加。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研的毕业生邀请了2020届已录取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的徐缘同学和已录取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唐颖同学。他们分享了复习重点、复习技巧和时间安排等相关经验和心得,并推荐了相关的备考资料及公众号。

  跨专业考研的毕业生代表主要邀请了已录取南师大应用心理学硕士的王清清同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的刘昕璇同学。他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以及详细的复习计划及心得,并重点分享了调剂的经历和经验。

  国外考研成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主要有考上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蒋莹同学和都柏林三一大学的劳景尚同学。他们分享了留学报考过程中涉及的目标院校与专业的选择,中介的选择及申请过程中的注意点。

  低年级同学对此次分享会表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对学长学姐的无私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展开了提问交流和互动。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表示愿意进行后续的联络分享自己的复习和考验资料,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江振春对优秀毕业生代表们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今后进一步的学习和深造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发挥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今后继续与学弟学妹们保持交流和互动,带领外院学子高水平考研与发展。同时希望低年级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借鉴好学习好别人的考研成功经验与方法,争取为自己的未来谋求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

  钱永红对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鼓励他们扎扎实实稳步前进,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与实践能力,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表示,学院也将继续给同学们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响应学校号召,继续加大力度对学生进行专业引领,出台专业学习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考研就业承包制等具体措施,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