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创新创业】刘旺洪校长指导法学院备战“挑战杯”大赛

2020.07.14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710日上午,法学院在文济楼307会议室召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动员大会,校长刘旺洪作为大赛指导教师做辅导讲座。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刘爱龙主持。

党总支书记王艳丽介绍了学院今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申报以及“挑战杯”创业大赛的组织情况。

各位大赛指导老师介绍了参赛项目的选题及创意。

刘旺洪校长是“挑战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曾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大赛一等奖,具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他指出,“挑战杯”对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组织、指导“挑战杯”大赛应当注意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夯实学术研究基础,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引导学生选择具有理论和应用意义的课题,与学生一起创新、共同创业;二是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立足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选择那些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三是深入社会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指导老师一定要带着学生走街串巷,深入基层,去做大量的实地调研;四是要有充分的理论准备,充分掌握相关领域的研究状况、了解主要的理论观点以及发展前沿;五是创新组织方式。学院与书院联合互动,形成专门的创新创业团队。

 刘旺洪对法学院重视“挑战杯”大赛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法学院全体教师全力以赴,以“挑战杯”等各级各类比赛为依托,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学校争取更多更大荣誉。

刘爱龙做总结发言,他对刘旺洪校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能够行动起来,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本届大赛,注意挖掘和培养种子学生,开拓思维,勇于创新,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