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融合发展】校领导听取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起草情况汇报

2020.06.22
分享到:

                          培训教育学院 报道

619日,我校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515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旺洪、副校长裴育出席会议,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规划小组成员以及发展改革办公室、培训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审计署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教研部主任安景琦应邀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我校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任志成主持。

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从规划调研情况、规划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案例开发、深度融合等方面为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刘军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两校在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从校级、战略性和结构层面深入探索,集思广益,努力在融合发展的理念、目标、路径、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裴育指出,专项规划要站在学校的角度,使融合发展服务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引领四个方面功能,同时,为审计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做出贡献。

刘旺洪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规划是学校战略性、宏观性、系统性规划,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谋划。“十三五”期间,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落户南审是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学校建立了支持和服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保障体系,初步构建了南审与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融合发展的框架,在若干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规划要围绕“融合”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认真分析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对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学校事业发展对融合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以及高等教育向应用型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明确融合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真正将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