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召开“三大赛”工作推进会

2020.06.22
分享到:

 

                                                             创业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助推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618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502召开“三大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相关负责人以及书院副院长、学务、实验中心和团委负责人,教务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主持。

  董必荣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大赛,对其认知高度要提升到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层面。他认为,三大赛的推进要与学院考核挂钩,要与教师职称晋升挂钩,要与学生毕业审核挂钩。各学院对教师的发展路径,要设计差异化类型,允许有科研型、教学科研型、教学型、创新创业型等并存。他进一步指出,针对三大赛的规划,既要有长期目标,也要有近期目标,在做好长远规划的同时还要重点培育打造几个精品项目。各学院要内外结合,多渠道、多途径培育项目,可以搞系列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竞赛辅导讲座。他最后指出,各学院必须站在一流专业建设的高度去做好三大赛,整合资源,让多个学院共同受益,成果共享。

  会上,五个国家级一流专业所在学院分别汇报了各自三大赛推进进展及未来方案。三大赛组织部门的老师分别介绍了目前我校比赛开展情况和未来推进工作思路。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放敏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基本情况,对我校近几年的比赛情况做了总结。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郑玉国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比赛推进的思路以及指导老师的想法。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许汉友汇报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剖析了比赛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新闻链接:

   “三大赛”是指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专门指定的学科竞赛,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