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安全】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0.06.19
分享到:

 

                                                             保卫部 报道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18日上午10点,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刘旺洪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杭连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参加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杭连生代表学校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

 保卫部部长李海通报上半年学校安全管理情况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进行部署,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和推进方案。

 刘旺洪在会上讲话指出,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省安全工作非常重要的内容。他强调,一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的指导思想,从日常小事抓起,见早、见小,安全弦不能有任何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要巩固已有的防疫成果,全面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和举措;要重点关注、时刻关注全国乃至世界疫情的新变化;要及时汇报、及时回应、及时调整举措和安排。三是要系统全面地进行隐患排查,各单位(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指定专人,从师生思想状况、精神健康状况入手进行细致、系统地梳理排查,确保各单位(部门)管理体系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四是要关注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要注重建筑和施工安全,按照安全生产规范加强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最后,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强化责任和督查问责,提高制度执行的刚性,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