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纪检】省纪委对我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绩效管理进行现场检查考核

2020.06.19
分享到:

 

                                                           纪委办公室 报道

  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2017-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绩效管理检查考核工作部署,616日上午,由泰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斌任组长,省纪委监委干部皮军、刘祥伟、孙倩组成的检查考核组来到我校,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绩效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工作指导。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王书龙同志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同志汇报了我校2017-2019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考核组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我校信访举报工作台账和资料,细致询问了解了一些具体情况。

  丁斌代表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一是信访举报件办理规范,质效较好;二是基础工作扎实,台账资料清楚,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三是创新拓展信访信息源,能抓住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下沉追访,深化信访监督;四是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比较到位。考核组还对我校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指出了进一步努力方向,一是强化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件的研判与挖潜,发现规律性的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已查实信访件的警示教育功能,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信访举报中反映的问题为党委决策提供建议,推动职能部门堵塞漏洞。

  王书龙对检查组的反馈表示感谢,认为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十分中肯,并表态将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管理,填补制度漏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负责同志配合考核组查阅相关资料,并现场接受检查考核组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