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吴新民老师谈四六级写作

2020.06.17
分享到:

 

                                                      润园书院 孙雨晗 杨玉娟 报道

  613日下午,润园书院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吴新民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四六级写作新思路”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超过700名同学参听。

  首先,吴新民概述了作文理论的普适性,它不仅适用于四六级作文,也对同学们今后毕业论文、报告的写作大有帮助。吴新民强调了写作一篇优秀的四六级作文的三个必要条件:完全符合作文理论、避免出现严重的语言错误、举证的事实及分析应有较强的说服力。

  接着,吴新民将一篇文章分为四个部分——写作缘由、阐释作文中主论点的关键词、详细论证主论点和结语,其中第二和第三部分都是围绕作文主论点展开,也是写作的主要任务和根本原因,接下来吴新民展开讲解每一个部分。

  最后,吴新民通过一份范文来展示作文理论的实践运用。结合范文具体内容,吴新民带领学生们从分析作文题目开始,逐步地将作文理论运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四六级写作有了系统的掌握,提升了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