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沁园书院邀请赵宁如老师谈“疫情下出国留学的现状”

2020.06.12
分享到:

 

                                                          沁园书院 陈炜东 报道

  610日下午,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赵宁如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以“疫情下出国留学的现状”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在线上“网课直播间”和线下“沁缘书吧”同时进行,由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主持。

  首先,赵宁如介绍了当前国际背景和留学现状。指出,今年申请明年的留学的学生竞争会更激烈。申请留学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提前准备好资料,早些时候申请,先到先得;二是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由于疫情影响,世界范围内经济下行发展,这自然也会使人们的收入减少;三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语言和其他成绩提升上来。

  其次,赵宁如谈及疫情下出国留学的对策,强调疫情是暂时的问题,而留学才是一直以来同学们关注的话题。从自身而言,如果自己对某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文化体系等方面非常了解,那么到这个国家学习知识自然会理解到位、融会贯通。于自身发展或国家培养人才而言,国家派留学生出国学习,也是取长补短,学习他国的先进之处。总之,留学选择的国家和学科也是同学们考虑的必要因素。

  赵宁如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与金融研究学院“国家化人才创新班”的计划和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的经学硕士项目。在此次讲座中,赵宁如涉及考研、留学等多个话题,同学们获益匪浅,线上线下的同学也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