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读书】泽园书院开展十百千经典阅读计划

2020.06.04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报道

为了引导学生品读经典,汲取中外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升人文素养,让“宅”家的新学期成为储藏知识的好时光,泽园书院于3-5月组织开展10本经典作品导读、建立100个读书小组,覆盖1000名学生,全面推进“十百千经典阅读计划”。

“十百千经典阅读计划”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导读,各读书小组从推荐书目中至少选取一本,导师指导与朋辈互助相结合,开展主题讲座、读书沙龙等线上交流活动,促进养成阅读经典、研读经典的良好习惯。

第二阶段为精读,各读书小组精读所选书目,自主选择指导老师进行指导交流,鼓励观看所选书籍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等,以便多角度深入了解内涵,以此培养科学的研读方法,提升写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等

第三阶段为悦读,各读书小组组织开展线上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通过微电影、微演讲视频、书评、手抄报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进行读书小组汇报交流与评比,营造轻松愉悦的阅读氛围。

活动历时近两个月,于近日圆满结束。书院组织评委进行仔细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读书小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鼓励奖11个;读后感优秀奖10个,鼓励奖30个;优秀读书个人85个。

通过本次经典阅读活动,同学们有计划地进行阅读交流学习,养成了品读经典、回味经典的良好习惯,在品读中收获了知识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