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澄园书院举办“我们的榜样”学长学姐考研云端分享会

2020.06.04
分享到:

澄园书院陈琳报道

  为引导和帮助学生理性思考未来学业、职业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升学、就业,传递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澄园书院开展了“我们的榜样——学长学姐云端系列分享会”。531日晚7点,结合书院专业特点,举办第一场审计、会计考研专场,邀请考研成功的5位优秀毕业生王贝贝、周怡彤、刘园园、陈梓菲、储星宇,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交流经验,引航考研。

  考取厦门大学审计专硕的王贝贝建议备考从大三下开始,坚持规律学习;复试应提早准备、多方收集信息关注所选院校侧重点、扩展知识面,紧跟专业领域变化步伐。

考取西南财经大学审计专硕的周怡彤认为院校选择方面应特别关注历年初试分数线、报录比、是否统一划线、复试专业课科目及难度、初复试成绩占比;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四阶段规划和考研资料。

  考取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硕的刘园园分享自己的备考的两个阶段,特别强调准备复试要注意联系与审计相关的时事问题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大创、毕业论文、本科获奖情况、绩点及实习情况都是考官的关注点。

  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的陈梓菲分享自己的时间规划,建议时间规划要精确到小时甚至分钟。

  考取东南大学会计学硕的储星宇强调不要盲目跟风,应尽快尽早确定考研方向;重点分享了专业课初试,还从英语口语、专业课、随机提问三个方面分享复试经验。

  在交流的互动环节中,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都积极答疑解惑,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勇于追求,争取考研的成功。接下来,书院还将针对出国、考公、就业等方面开展优秀学生云端系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