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党委宣传部、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2020.06.02
分享到: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在线教学云端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按照校党委部署,党委宣传部、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三个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在线教学云端。

5月22日,三个党支部在中和楼五楼会议室开展联学活动,对疫情期间发挥支部力量开展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总结。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实验中心主任刘玉、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汪加才及三个支部党员参加并发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杨飞主持。

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刘玉主讲《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全方位助力师生在线教学》党课。疫情期间,实验中心破除线上教学短板,研发“南审在线教学”系统,实现线上线下交互式一体化教学,成为全国第一批线上开课高校。刘玉从产业链和消费者需求的视角,解读了线上教学背后开展的海量工作,提出以“教师需要、学生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多部门协作,开展网络维修、上门取件等多项人性化措施,把教师疑虑打消、把学生障碍排除,实现“保障教学同质等效”的目标。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秦新国主讲《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障》党课。信息化办公室通过技术手段,立足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推广视频会议,施行线上办公;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助力校园安全;优化业务流程,推行无接触审批,通过科技手段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党委宣传部支部唐小芳主讲《南京审计大学坚持“七个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课。党委宣传部在疫情期间始终注重宣传引导,鼓劲抗疫工作,通过校内外媒体平台及时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生动讲述师生抗疫事迹,各类通讯报道共计480多篇,展示学校抗疫工作和线上教学成果,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汪加才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心,能投入、能吃苦、能吃亏,体现了党员的高尚情操。本次联学,既是疫情期间部门相互协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也是围绕今年学校工作要点研讨交流的一次思想碰撞,是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

强飙结合疫情期间三个部门党员同志的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在面对疫情干与不干的选择中,同志们能正确认识自身的岗位职责并积极履责,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体现了主动的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在抗击疫情好好干与随意干的选择中,同志们能认真思考并积极行动,从方案、落实到保障、宣传等多方努力实现在线教学良好的效果,体现了超前的工作思路和过硬的能力。三是在战胜疫情长期干与干一时的选择中,同志们重在坚持,持续奉献,以较高的境界和毅力实现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在线教学的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