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 深入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

2020.05.29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有关工作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份以来连续三次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习上级文件和指示,研究落实学院工作,深化学院理论学习和思想统一,将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见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主持。

5月上旬,支部组织全体支委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等文件,对《南京审计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办法》(审议稿)、《南京审计大学教学事故责任认定办法》(审议稿)等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就落实遴选每门思政课程的优秀典型教师进行了研究,努力打造具有南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扎实有序推进思政课程建设的各项工作。

5月25日,根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学院党政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以线上方式,向全体教职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做南京审计大学一名合格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5月27日,结合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工作要点,学院组织了对顾梦佳等15位成熟学者和高水平博士的的线上面试工作,学院党政班子与教授团队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研究与推进,首批面试取得较好效果。学院还同人力资源部通力合作,加快落实已引进人才的到岗工作,为申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