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长风期破浪,扬帆济沧海 --瑞华学院举行17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2020.05.29
分享到: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 报道

5月27日下午一点,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在敏知楼417召开了的2017级瑞华精英班考研动员会。

    学院邀请了南京大学冯巧根教授分享了2020南大非全研究生考研情况,综合疫情影响及报名人数等因素,指出本年度专硕竞争压力较小,南大非全研究生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但因名额等因素的影响,学生录取南大学硕的难度依然较大。

研究生院姜德波院长向同学们介绍考研相关事宜指出研究生就业比本科生更具优势等情况,同时也了择校的重要性,并建议学生在考试前后与老师多交流。 

随后,已退休的原纪委书记吴朝国与学院副院长路国平、包建玲老师也分别向17级的学生强调了良好的学习状态于对考研复习的重要性,并在考研方向和专业知识的巩固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增强自信,不畏困难。

    本次会议学院也邀请了往届优秀的学长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的发言让学弟妹们受益匪浅。

    最后施平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介绍了15、16级学长姐考研情况,希望17级的学生能够勤奋砥砺,考出优异的成绩,嘱咐他们要充分认清考研形势,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提高自觉性,拒绝临阵磨枪,同时也表示会在考研方向及学习指导等方面为大家提供更多帮助,并预祝17级的瑞华学子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