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泽园书院积极开展“战疫云课堂”系列通识讲座

2020.05.29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报道

为丰富泽园学子的宅家生活,普及相关抗疫知识,帮助学生更好做好防护及开展线上学习,泽园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战疫云课堂”系列通识讲座,激励泽园学子同心战疫。

3月,泽园书院邀请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许晓泉、王梦兰在线分享“疫”线故事,医者仁心,仁心即初心

同学们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书院导师、志愿者携手并肩,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开展“Spring,2020”“萤萤之光可照旷野,莫要白发悔不勤学早”“战疫有艺”等主题讲座,通过剪纸艺术、民乐演奏等形式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4月,书院邀请杨春雷教授开展“儒家思想梳理——一个现代视角”主题讲座,将儒家思想与现代思想结合,阐述了以“义”为轴心的近实用主义。针对学生未来发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书院导师李乾文教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共六讲,全方位解读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今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打下了基础

5月,书院导师陈圣宇、施常州开展传统经典导读讲座,解读《世说新语》《史记》《诗经》等经典著作,引导学生研读国学经典,思索国学经典的价值、精髓,激发学生研究国学的兴趣。生命的意义是个永恒的话题,大学生们如何实现人生的价值也是非常值得思考和关注的,书院导师梁文青带来关于电影《入殓师》讲座阐释了生命更深刻的意义和内涵。

隔绝病毒,不隔绝知识和希望,泽园书院将一如既往地推进通识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审美情趣以及独立人格与独立思考的可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