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会】直属单位党总支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2020.05.28
分享到:

直属单位总支  报道

5月2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直属单位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童瑞连主持学习会。

 直属单位党总支宣传委员岳中方以“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为题为大家宣讲2020全国两会精神。岳中方认为,“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这八个字很好地“get”今年两会的精神要义。她从2020两会召开背景及意义、两会时间及主要议程、两会精神主要内容以及个人体会四个方面宣讲领学。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岳中方用“关键时期”“重要时期”“非常时期”来分析两会召开背景,阐释今年的两会背景特殊、非同寻常、意义重大,是关键之年的重要会议。

岳中方介绍了今年两会精简和创新的两大特点,以及务实之风,阐释两会议程安排。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岳中方重点阐述两会精神主要内容,认为今年两会报告务实精炼,重点突出,不避问题,直面挑战,以民生为导向,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总结了本次两会值得关注的七大看点,联系实际,对两会提出的“三大目标”以及重点工作和应对举措做了生动详尽的讲解与剖析。

她分享了自己收听收看两会的个人体会,用“感动、感慨、感悟”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体验感动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感慨在大疫大考面前,在内外挑战与困难面前,有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创造了奇迹;感悟在百年未遇的生态灾难面前,更加凸显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更要坚持“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