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才引进】法学院顺利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线上面试

2020.05.27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法学院于510日及516日两天进行了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线上面试,通过线上试讲及提问互动的方式共完成了对26名应聘人员的面试工作。作为我校首次大规模线上面试活动,此次人才引进工作在实验中心与法学院老师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为我校疫情期间的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全新的尝试。

   为了体现坚决坚持党组织的领导,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必须进行民主讨论和集体决策的工作基本原则。学院对此次高层人才引进高度重视,单独召开法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和部署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面试方案。考虑到当前疫情因素,学院集体决定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完成此次人才引进面试工作;学院党总支成员作为面试专家成员全程参与了此次线上面试工作。

   考虑到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及此次疫情给面试工作带来的挑战,学院也非常重视此次人才引进面试的程序安排问题和技术保障问题,专门指派殷楠老师全面负责本次线上面试工作。由于应聘人员较多,此次线上面试分为两组同时进行。为保证此次面试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学院根据每组应聘人员的具体情况,精心筛选了14名专业方向相符且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面试专家参加面试评审工作。面试专家们根据自身业务专长,对应聘人员的教学科研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并在面试程序完成后对应聘人员的基本情况和面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议,力求在严格保证程序合规的同时确保引进最符合法学学科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线上面试工作能够得以顺利完成,离不开实验中心的大力协助与支持。由于此次面试活动规模大、形式新,应聘人员又分布于我国各省份、日本和美国,技术保障问题尤为关键。我校教务委员会为此次面试活动提供了符合技术要求的专用教室,实验中心派专员对此次面试工作进行指导。为保证线上面试活动的顺利开展,实验中心刘玉主任、王雪老师和刘烈君老师配合法学院殷楠老师提前对面试场地的各项设备、软件和试讲平台进行了全面调试,并在面试前一天与所有应聘人员逐一进行了线上测试,力求应聘人员在正式面试时熟练掌握线上试讲与交流工具。面试活动当天,实验中心人员也全程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