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大外部徐卿老师谈六级写作

2020.05.26
分享到:

润园书院  杨玉娟 姚思语 报道

5月21日晚,润园书院通识教育讲座在我校直播平台线上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大外部徐卿老师主讲,主题为“六级写作加油站”,超过六百名学生参听。

讲座伊始,徐卿通过一张富有趣味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英文写作的要素,包括词汇、语句、段落和风格等,徐卿从认识、通过和实践三个过程进行了讲解。

随后,徐卿分别从考试内容、时间与字数、两大黄金原则和写作改卷分析四个方面阐述六级写作问题,强调写作时要避免空话,尽量使用生活中熟知的例子、数据等问题。

之后,徐卿重点介绍了语言在六级写作中的重要性及使用技巧。六级作文批阅除了关注学生作文结构的构思和语句运用水平,还会重视词语的复杂程度和写作风格,徐卿指出这些是得高分的关键。

除此之外,徐卿强调英语写作需要避免的三个雷区:第一,写作文生搬硬套,使用“中式英语”;第二,使用重复的词语、句式;第三,使用过于简单的高频词汇。徐卿指出,要尽可能的把小词换成大词,把低级词汇换成高级词汇,扩充词汇量,活学活用。

讲座进入尾声,徐卿借助几篇例文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运用本次讲座提到的方法和技巧分析了写作例文的优点和缺点。徐卿中英兼顾、丰富全面的讲解使得同学们领悟到了提升六级写作的技巧,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