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凝聚抗“疫”正能量,构建党建云阵地 ——我校牵头举办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战“疫”云党课比赛展示活动

2020.05.26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带领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高校学生党员也在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为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传播抗“疫”正能量,锤炼责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我校泽园书院牵头在长三角书院联盟成员中发起“党旗在战‘疫’中飘扬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战“疫”云党课比赛展示活动,利用“互联网+”同步、互动、高效的优势,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探索将党课搬入移动终端,以‘云课堂’的形式,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让党员教育不停摆、不断线、见实效。”谈及此次活动的策划初衷,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表示。

 活动一经发出,得到了长三角书院联盟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温州大学等7所长三角书院联盟单位提交的80余件党课作品。学生党员围绕“党旗在战‘疫’中飘扬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这一主题,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真实感悟、亲身实践等,转变成主题鲜明、启迪心灵、催人奋进、爱党爱国的党课内容,长三角书院联盟学生党员齐聚互联网络云端,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讲述抗疫故事,在“云党课”中锤炼政治品格、践行责任担当,持续凝聚正能量。

疫情期间,泽园书院牵头举办的战“疫”云党课比赛展示活动加强了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的交流,秉承“互学、互访、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协同育人的积极作用,实现联盟书院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时,让青年学生党员更明确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长三角地区高校书院联盟”于2018年6月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成员积极互访,有效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形成合力、协同发展。2019年12月,泽园书院牵头在原“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基础上成立“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进一步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工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