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帮扶】校党委书记晏维龙率队赴淮安区调研帮扶工作

2020.05.25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5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校长杭连生及学校党委组织部、资产经营公司、培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淮安区调研我校对口帮扶工作。淮安区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副区长杨宏,区扶贫办、区审计局、帮扶点苏嘴镇及我校选派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章桥村第一书记刘镇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帮扶工作队队部宣传展板前,晏维龙一行仔细聆听了工作队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进驻以来培训、调研和项目编排情况,五方挂钩会筹备与召开以及拟帮扶项目的论证、落实等相关情况。 

晏维龙在座谈中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不因疫情而推迟,不以任何困难而退缩打折扣,必须全力以赴,必须如期实现。全体南审人将积极担当作为,发掘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校内、校友、审计行业等各方资源,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在教育培训、学生实践、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他谈到经济落后不等于贫穷,要着力加强资金资源等要素向市场、商品转化,共同推动加快要素转换和问题统筹解决;要着眼于短期和长期目标做好规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奔小康目标顺利完成。

座谈会上,淮安区、区扶贫办、苏嘴镇等负责同志介绍了扶贫帮扶工作相关情况,交流了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做法设想,淮安区委领导感谢我校作为后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在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感谢我校夏德鑫同志曾于2016 -2018年在苏嘴镇沙吉村作为第一书记进行帮扶。

张建红介绍了我校在五方挂钩会后帮扶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专项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在帮扶资金、捐赠办公设备、成立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接消费扶贫等方面进行具体落实,同时也将在党建对接、教育帮扶、审计优势、产业扶贫、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帮扶

随后举行出资捐赠仪式,我校向帮扶工作队交付帮扶资金20万元;向对口帮扶苏嘴镇章桥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设备。

经过调研座谈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挖掘潜力,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帮扶措施有效实施、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