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两会】经济学院组织党员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及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北京开幕。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的形式,收看了会议开幕式及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统筹全局,高屋建瓴,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指出今年面临的发展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我们有独特的政治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再加上亿万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中国经济没有什么难关闯不过去;三是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民生导向,无论从宏观政策的安排,还是各项具体工作部署,都体现了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鲜明思路;四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有限的篇幅之内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五是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无华,却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

听完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心潮澎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真切,部署任务具体明确,实施政策鼓舞人心,考虑的既全面又有针对性。大家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尽快将两会提出的新精神、新论断和新的工作部署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在特殊时期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