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沁园书院邀请刘妍老师线上大创申报书撰写指导讲座

2020.04.04
分享到:

沁园书院 张钰琦 报道

4月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现我校金融学院刘妍副教授,在线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刘妍先介绍了2020年“三大赛”以及此次大创申报类型,接着从申报前的准备,申报书的写作要点,立项后的几点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享。生动幽默语言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指明了做大创的方向。

刘妍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训练计划、创业训练计划、竞赛类项目、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四种申报类型。接着从申报要求方面,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团队构成、导师选择等问题。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结合选题选择合适的导师,并主动和导师积极沟通交流,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大创。

刘妍在分析如何写好申报书时,在线上与同学们就书写大创申请书需明确的问题,进行了深互动。紧接着通过PPT,用生动的语言从申请理由、项目方案、学校提供的条件等六个方面介绍申报表写作要点。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她用关键词以及自身的申报书来进行讲解。其中强调了项目方案的核心地位,并要求同学们理清思路、反复推敲。随后她提出了大创立项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她还提出了按进度规划进行,密切交流,保留过程性资料等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创项目,尤其是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