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云端走 实践双创争先行 --教务委员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20.04.04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春学期是实践教学及双创教育活动的忙季,今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但南审教务人提前谋划,确保双创工作顺利进行。

早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之前,教务委员会就预见到春学期毕业生各项实践工作的艰巨性。在教务领导班子的统筹指挥下,实践教学中心暨创业学院全体同志从1月23日开始,着手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的预案,确保导师和毕业生点对点联系,对湖北地区或实习期去过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学生重点关注。1月24日,教务委员会就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全体学生暂停现场实习及双创调研活动,留守现居地,此举在省高校实践教学工作中亦属率先行动。借助毕业实习管理系统,结合学院书院网格化管理模式,学校第一时间获知毕业生位置及个人健康情况,为下一步毕业工作安排做好数据的采集和积累。

实践教学中心在疫情期间采取线上工作例会,及时安排线上教务大厅全天候值守,确定“首问负责制”,做到有问必答,回答满意。

“云开学”以来,实践教学暨双创教育工作从及时指导学院调整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及考核的工作方案,到各学院积极响应并有条不紊地按既定计划执行;从实践类公选课的课源征集整理到组织全校学生线上选课及开课;从2020年“互联网+”大赛的培训讲座组织、双创教学资源及平台推荐,到各级赛事的备赛通知发布;从春学期大创项目的结项验收的材料准备到各级各类大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组织开展……均做到有条不紊、按部就班。

面对待疫情期间高强度工作,教务委员会暨创业学院各位老师毫无怨言,协调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做到“信息条条有回复,问题件件得落实”, 当日事当日毕,遇事不推诿,有困难迎头上,体现了良好的凝聚力、执行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