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澄园书院邀请本校专家谈价值与创新驱动的创业本质

2020.03.29
分享到:

澄园书院  杨炀  陈欣瑞  报道

3月27日晚上,澄园书院有幸邀请到我校商学院李昆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关于“价值与创新驱动的创业本质”的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讲座吸引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参与率高达1000余人

讲座中,为了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进一步了解,李昆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的本质。他将创业活动分为社会创业和商业创业两种形式,并且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其次,李昆提到,当前的信息系统已经从消费互联网时代转变到产业互联网时代,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应该将重心放在“价值”层面。

同时,对于如何有效创业这一问题,李昆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解答。先是通过讲解李维斯在淘金大潮中敏锐察觉商业机会,从摆渡到卖水再到设计工装裤,最终创立享誉世界的牛仔裤公司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要善于捕获创业契机。针对当前同学面对的资源不充分的问题,他强调了整合创业资源的必要性。通过学校优秀学生“时间管理”的创业案例,告诉同学们应该根据现有的资源及时调整目标,拼凑式解决问题。最后,通过列举创业的多种分类,叮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创业动机,看清自己的创业视角,由此完善自身的创业方案。

最后,“一瞬间有一百万个可能”作为讲座的结束语,鼓励同学们用颠覆思维思考问题,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于挑战,用自己的才华与智慧,为这个时代增光添彩。

这也是本学期澄园书院首场线上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全校创新创业工作和互联网+大赛指导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