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沁园书院志愿者温暖守护“最美逆行者子女”

2020.03.29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李薇 徐婷婷 朱妍 报道

面对疫情,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逆向而行;舍小家,顾大局,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解决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我校沁园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省学联秘书处发出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3月7日向全书院学生发起了“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志愿者招募,招募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热情响应,上百名同学踊跃报名。

寻找爱的播种者

沁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牵头动议沁园书院的“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活动并联系对接扬中市人民医院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这些医护人员的子女处于不同的学龄阶段,从小学到高中,需要辅导的科目文理皆有,涉及六个科目。经过快速响应,积极报名,细致的筛选和需求匹配,一支学分绩点高、综合素质强、有丰富家教经验的志愿者队伍被选拔出来。为了规范志愿者服务管理,提高线上家教的辅导质量,沁园书院为志愿者准备了线上培训,制定了工作日志“日报”制度;建立了微信群,以便随时沟通辅导中遇到的困难和分享辅导心得、感想。

充满爱的辅导之路

3月10日开始,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对接,正式开始了线上辅导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每天花数小时精心备课,辅导过程仔细记录下自己的体会和孩子们反馈,不断调整辅导策略,不断尝试新的多媒体手段,以便为孩子们提供既生动又易于理解的辅导内容;志愿者们也会给及时鼓励孩子们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更被孩子们称之为“神辅姐姐”。

在这一场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也使他们对家国情怀产生了新的感悟。志愿者贺扬在经过一阶段的辅导活动后,分享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疫情战斗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利用网络为逆行者子女辅导,真的很开心收获一份与众不同的经历。志愿者戴怡宁说,很高兴够帮助处于高考征途上的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最重要的这也是对于崇高的医护人员表达我感谢的一个方式希望尽我所能帮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特殊的线上辅导志愿服务也得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和其子女们的欢迎和认可。王妈妈和范妈妈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表示非常感谢南京审计大学提供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小老师们”非常尽责,每天不论多晚都会和孩子做好功课的沟通,作为孩子家长,非常感动,感谢南京审计大学,感谢人民医院!高二的施同学夸赞小老师们是可爱的小天使,称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及分析题目的方法,收获颇丰。受辅导的孩子小晨更是写了大约500字的一封信长长的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他写道,疫情期间,学习不可误,志愿者服务像一道光,在我学习迷茫之际,划破黑暗与寒烟,给我带来光明与温暖。风轻云淡间,感谢自有你,落款挚友小晨。

      花期已至,温暖即来,沁园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同所有战“疫”工作人员一起,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