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强化督导不掉线,悉心保障促教学

2020.03.29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教、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质量,教务委员会统一部署积极探索,抓方案抓实施抓监控,全力做好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2月初教务委员会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前进入满负荷工作状态,反复研究新教育教学时空下在线教学评估的理念、方式及方法;编制在线课程教学秩序督导检查记录表》《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督导评价表》《在线课程教学质量学生评价表》;学习在线教学相关的技术平台,编写督导在线听课指南,协助督导进入授课平台“试听课”;组织校院两级开展线上听课,逐门课程设置平台听课权限。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督导的通知《关于各学院、部提交教学检查督导阶段报告的通知》,顺利实现在线教学全过程实时监测,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云开学”五周以来,中心撰写了《南京审计大学在线教学质量报告》。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配置听课权限约2358门次,12976人次组织教学督导进行全方位全时段深入线上课堂实行在线教学听课情况日报制”和“周报制”。校教学督导听课对象现已涵盖14个学院,215位老师,听课课程共192门,429门次;共反馈70483字的课堂记录,24129字的课堂建议。组织各学院提交了阶段性在线教学质量督导报告。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强化服务意识,致力于打好质量监控和服务保障的组合拳,每天做到全员全天候在线,及时讨论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实时关注教学督导群里每一条信息本次在线教学为契机探索科学完善的线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深入推进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