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泽园书院、沁园书院青年学生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3.27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郭姣姣 沁园书院 孙一涵 报道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患者生命的情况,表达了“90后”一线人员的坚定信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泽园书院各学生支部迅速组织集体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各支部党员开展热烈讨论,表达自己对总书记回信内容的感悟和对此次疫情大考的所思所想。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认真学习领悟回信精神,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肯定和鼓舞,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也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人寄予的期望。”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宋雪燕说。在疫情爆发之后,她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为往来人员做体温监测和抗疫宣传。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管为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这一代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需以此自勉,砥砺前行。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意识到青年所担当的责任

当前学校尚未开学,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刘同妍正在家中跟着老师进行线上学习。她说,“即使身在家中,也要用这封回信勉励自己,将来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第四学生党支部党员蒋曾表示,在这次疫情大考中,“90后”展现了出了“富有朝气,勇于担当”的正面形象,国内外青年党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为祖国奋斗,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的责任和使命,青年党员更应肩负使命,不忘责任,无愧重托。

泽园书院2017级学生孙逸麟是第七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孙逸麟说:“在这一次防疫攻坚战中,年轻人都冲在第一线,把青春和活力奉献给社区服务,我也因此更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更坚定了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的决心。”

 

 

我校沁园书院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各级团学组织班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开展学习交流,同学们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面对疫情,有人逃避责任,有人逆流而上。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我们定要将社会责任感铭记心中,因为我们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我们自己的“种花家”。冬将去,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康。”沁园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歆柔

“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正当年的我们要敢挑重担,青春不畏风雨,青春勇于奉献。”沁园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倪嘉雯认为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面对疫情,那些博弈在一线的同胞们向我们诠释中国温度,同舟共济,中国态度,众志成城。而我们虽不在一线拼搏,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希望能发一份光和热。”

16级班团支部学生干部代表赵倩莹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一代的期许、鼓励,更是鞭策。她说:2020是我们这一代少年的腾飞之始,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在需要我们的每一刻毅然决然地站出来,心怀理想的同时也扎根基础,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全体的回信,真的倍受鼓舞,这封给全国师生的回信,为奋战在一线的90后指引道路、振奋人心。所谓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共同战,我们同袍共情、偕作、偕行,我宣誓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17级团支部学生干部代表张逸澜更是意气风发、深受鼓舞。

抗疫无畏,青春无畏。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拼搏,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家攻克难关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18级团支部学生干部代表柴凯旋为青春一代发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95后,甚至是00后,让党和人民,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无畏与奉献,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成长与努力。手持党旗的青年一代,冲锋在前,将党旗插在危险的第一线,振奋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19级团支部学生干部代表冯筱岍深受感动,青年一代作为祖国将来的栋梁,也在默默地自我努力着。在这次艰苦的战役中,我们青年一代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奋斗,同样也在后方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每日的疫情收集情况的填报,到开展抗疫主题的团日活动,认真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等等。我们是新的一代,是有抱负、有志向的一代,我们当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切实行动,共同抒写不朽的青春篇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伟力,我听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时代强音,我感受到了亿万中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肩负使命,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18级的社区志愿者王轩说道,此时此刻,我不只是一名志愿者,我还是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未来我也将不只是一名志愿者,我将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像我的父亲一样,说一句我不上,谁还能上?

父亲是医生,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医院要求外地医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虽然会有些担心,但我依然为父亲的坚守岗位而感动,父亲是守护国家的逆行者。父亲是每个小孩子幼时心中的英雄,如今我长大了,他依然是我的英雄。父亲也仍会每天和家里人视频通话,告诉我们疫情的最新动向,叮嘱做好防护,父亲也在默默守护自己的家庭19级湖北籍学生代表姚恋曲念出了她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