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律己督学,共克时艰——泽园书院开展“云打卡”计划

2020.03.27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朱丹妍 陈晨 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有效提升在线教学的质量,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也为了调整学生作息,丰富居家生活,泽园书院开展了“云打卡”计划,通过早起打卡、早餐打卡、家务打卡、锻炼打卡、读书打卡、上课打卡、英语打卡等系列“云打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富气质涵养。

“云打卡”计划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班级群晒出精致早餐、学习笔记、家务情景、运动记录等图片,身体力行实施“云打卡”计划;有些班级以宿舍为单位成立打卡小组,每天提交“打卡日报”,既完成了打卡计划,更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通过参与“云打卡”计划,同学们恢复了早起和晨读晨练,提高了时间利用率;展示课堂笔记、分享读书心得更巩固了学习效果;各种生活技能、居家小贴士满点……大家积极参与也乐于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

远在西藏的拉吾达布同学收获颇丰,他感言:“参加打卡后,我的作息习惯渐渐规律,每天的锻炼也让我的身体更健壮,上课打卡也强化了我们的课堂意识。”泽园书院辅导员郭姣姣也感慨道:“在家也保持自律真的不容易,娃儿们认真的打卡看得我都感动了。”

有一种抗疫叫做宅家,有一种优秀叫做自律。 “云打卡”计划在督促学生们自主学习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记录生活的方式,强化了坚持学习的动力,让大家宅家也能感受到学习的氛围和团体的凝聚力,从而营造出浓厚的向学风气,依托朋辈团体相互鼓励、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