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澄园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2020.01.13
分享到:

——外出学习考察的心得体会与工作思考

澄园书院 杨炀 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巩固辅导员工作坊成果,112日上午,澄园书院教工2019年外出学习考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书院会议室举行。本期学习交流活动以分享的形式展开。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党委副书记王传伟及书院辅导员参加了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澄园书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靳渊博主持。

分享会上,辅导员汪淼分享了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心得,着重谈到了推进思政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及如何打造新媒体矩形方式方法;辅导员陈琳分享了参加新形势下高校资助管理与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培训的学习经验,介绍了如何依托大数据助力高校精准资助;辅导员刘丽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及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管理;辅导员杨婷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党建工作及心理危机干预处理新举措;辅导员靳渊博主要分享了绍兴文理学院的书院制改革及探索经验介绍。

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使辅导员在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心得、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在思考中“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辅导员个人成长,增强自主研究意识,不断激发书院辅导员队伍的学习动力与创新活力,切实提升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

 最后谢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老师对本次交流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并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将交流会上分享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与书院实际学生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忘初心,始终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