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座】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殷臻达博士受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2019.09.23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9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殷臻达博士应邀到我校开展以“人事经济学微课”为题的演讲。经济学院的易先忠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殷臻达首先介绍了人事经济学personal economics的理论背景,并简要介绍了研究的基本模型——委托代理模型。委托代理问题的结构中存有委托人、代理人接受或拒绝委托、代理人选择努力程度、代理人获得报酬,委托人获得收益。并对其本质进行分析。  

殷臻达又谈论到了“不确定性和风险厌恶”,在先前的模型中前提条件都是确定的,在随后的模型中殷臻达假设模型存在不确定性——即员工的工资是不确定的,通过计算得出,企业必须在激励和保险中进行权衡。 

最后,殷臻达介绍了非线性激励和“计时游戏”。

殷臻达的主题演讲通过将国际前沿理论和实际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人事经济学”这一主题,此次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