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座】师友同行 尹平教授与审计学子漫话“审计人生”

2019.09.23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朱雨沁 文字 黄可婷 摄影

9月19日,政府审计学院举办的“师友同行”系列活动第六场在敏达学报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尹平教授与审计学子漫话“审计人生”,由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主持讲座。

尹平回顾了自己来校任教的经历和成为国内研究审计学的探路人的过程。

在为审计而战的岁月里,尹平始终尽心尽力,主动挑战高难度的任务。同时,不管身居多高的位子,他也一直保持底线思维,对工作、对自身,从不得过且过。正是这样的严谨和拼搏的精神,尹平不仅在审计专业领域上有很深造诣,而且在南审“本科评估、申硕和新校区建设”三大战役中也做出了很大贡献。

缘起审计三十三载,从探路者到成为专家,尹平对审计有深刻的理解:审计是一项事业,是一项崇尚正义的事业,学习审计、从事审计,不仅是服从和营生托付,而且是文化与价值的认同。在他心目中,审计是真神,是阳兴下最美好的事业! 

尹平相信学生超过老师是历史的必然。对于新一代审计学子,他寄予殷切希望并且真诚的建议他们学会配置时间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尽早、尽快地超越老师,早日成为党和国家审计事业的四梁八柱。

尹平在讲座中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回答。并在分享经历中列出自己的十二条人生体悟与同学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