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江苏省教育厅网站】南京审计大学4000名学子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

2018.05.04
分享到:

2018年5月4日  江苏教育厅网站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前夕,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4000名学子参加。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以“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为主题,覆盖全校本学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4000多名学生,目的是通过竞赛的方式,促使青年大学生主动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同时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理论知识的掌握。据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知识竞赛共设600道题目,涵盖了思政理论课所有内容,包括马克思的生平、他的思想发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理论成果等。此次竞赛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是普及性阶段,40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回答题库中随机调取的100道题,答题成绩计入思政理论课的平时成绩;成绩排名前10%的同学,参与第二阶段的卷面答题,学校将对最终胜出者进行奖励。竞赛与思政课程内容结合,让大家理解马克思的思想历程,了解他对人类的伟大贡献,让青年大学生读懂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