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人物

第一和第一,元气少女和高冷学霸的南审爱情

2019.08.07
分享到:

刘玥 , 2019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研究生 ,   初试第一,复试第一,总成绩第一。

于耀翔,2019届审计学专业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业专硕研究生,初试第一,复试第二,总成绩第一。 
第一和第一,有一份甜甜的爱情。 

并肩作战,考研双第一

于耀翔说没想到会考第一,但刘玥一直给他加油打气。在她心里,他那么认真,相信幸运之神会眷顾努力的人。果然他初试第一,最后总成绩也顺利第一,考取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硕。
刘玥选择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用十分努力面对考研,顺利拿下初试第一和总成绩第一。俩人携手在考研路上摘下两颗大大的果实。

他们是从2018年3月开始准备考研的,从决定学校、专业,到初试复试的准备,两人都一起商量,一起努力。他们既是彼此的研友——互相鼓励,不轻易放弃,也是彼此的老师——答疑解惑,督促学习。“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这条路也变得不那么艰难。”

他们俩早上7:30去图书馆,晚上11点多回宿舍,时常会选连在一起的座位学习,因为隔远了,会牵挂对方在干嘛。于是于耀翔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选座,经典141、142和新书97、98是他们最喜欢的位置,“在熟悉的地方学习会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
说起考研心得,他们共同的体验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不要过多担心结果。于耀翔说提高学习效率比延长学习时间重要,记笔记时不能光抄书,要结合思考来进行。刘玥则强烈推荐用南审稿纸记笔记,“一个知识点一张纸,每次学一遍书,都可以再往那张纸里添加,考前就可以拥有一本知识点大宝典。”

问他俩有什么想对考研时的自己说的,于耀翔一如往常地淡定和高冷:“隧道尽头总有光明。”刘玥则很调皮:“少打扰男朋友,多看书,少说话!”

从相识到相知,互补型心动

大一大二时,刘玥和于耀翔都在泽园外联部,一起举办各种活动,开始慢慢熟悉起来。
有次刘玥生日,却因为一些事情有些不开心,于耀翔看在眼里,生日聚餐后,他把她拉到一旁讲了很多宽慰的话,就是这轻轻的一拉,她有点心动了。

后来于耀翔举办了一次女生节的活动,开例会时,他给学弟妹安排分工,冷静沉着、有条不紊的样子异常帅气,刘玥瞬间成为迷妹。她不知道的是,在此以前于耀翔已经被她的活泼和开朗吸引,喜欢上了。
一直以来,他都不是一个热情的人,总是默默陪她吃黄焖鸡,拉着她一起学习,送她回宿舍,给她整理围巾,却并没有对她表白过。
直到,南京下了一场大雪,很美。

刘玥想吃火锅,路上,在雪中,同一把伞下,于耀翔告诉刘玥,他有想追求的姑娘了。刘玥突然就知道,他想追的小姑娘是谁了。 他们俩是互补型性格,刘玥活泼爱笑,于耀翔则高冷不爱说笑。正好,他喜欢她的笑容,她喜欢他的淡定。有时他有点闷闷的,刘玥就发挥特长逗笑他,也会耐心倾听他的倾诉,她的开朗乐观会感染他。
刘玥很喜欢于耀翔把事情安排得明明白白,尤其是他和别人一起合作或者处理事情时展现出那种思路清晰、雷厉风行的帅气,总是让她喜欢得冒星星眼。 

刘玥是个非常有想法的姑娘,她曾是“南审助手”平台负责人,发表了很多文章,她还对市场、品牌等方面很有兴趣,和小伙伴们想过不少新奇的项目和话题。一起画校园井盖,做520早餐,装饰圣诞树……这时,于耀翔也会兴致勃勃地陪她一起实现一些奇思妙想。
他们还一起做了大创。于耀翔发现大学生教材利用率不高,所以提出了一个主题《供需视角下大学生教材无纸化可行性研究》。

他们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很多心血,刘玥负责与指导老师沟通,于耀翔和其他小伙伴做调查问卷,大家一起采访,写调查报告,发表论文,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互补搭配,虽然很忙,但并不感到累。

“我为ta做的一切都是认真的”

如今他们已经在一起近三年了。
于耀翔对刘玥的第一印象是乐观天真的元气少女,而刘玥则觉得于耀翔老在学习,是个大学霸。如今她在他心里依旧是元气少女,更多了一份聪颖,而他也从简单的“学霸”变成了“看着高冷,但做事很有分寸的学霸”。
于耀翔也确实把“学霸”这两个字践行在生活中。他总喜欢督促刘玥跟自己一起学习,自从俩人在一起,刘玥不仅习惯了早起去图书馆学习,也学会更加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二大三期末考时,科目多,于耀翔会拉上刘玥讨论,应该怎样安排比较合理,提高复习效率。刘玥喜欢看于耀翔的数学笔记,因为详细且有条理,遇到不会的就去问他,他总会耐心讲解。“这样又能督促我学习,又帮我进步的学霸,还真挺讨人喜欢呢。”

而刘玥的出现则让于耀翔的生活多了很多趣味,吃饭学习看电影有人陪了,负面情绪有人倾听了,重要决定有人商量了。在他遇到困难时,她会贴心为他排忧解难;不知道如何做决定时,她会给建议让他参考。

她对他炙热而饱满,他对她冷静而细腻。他们对爱情的理解是:相处舒服,互相依赖,互相喜欢,互相为对方着想,生活可以平淡但一定要有乐趣。 他们喜欢全南京到处吃火锅寻找最美味的那一家;喜欢复习累了去浦口市民广场的汉堡王吃晚饭;喜欢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牵着手散步聊天……

很快,他们将在同一个城市继续新的旅程,对于未来,两人有满满期待,要一起去迪士尼,要一起在上海跨年,要一起在学业上不断进步……


七夕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