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举办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10.16
分享到:

会计学院 报道

10月14日-1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审计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与环境资源会计问题研究”。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守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国强、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特邀专家和全国高等院校150多名专家学者现场出席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学术会议的达到1万余人。会议开幕式由周守华主持。

晏维龙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他祝愿本次会议能够汇聚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共识,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会计的力量。刘国强代表中国会计学会致辞,他围绕会计理论研究的历史机遇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历届会议规模最大、论文最多的一次会议,会议设两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主题报告8次,分组报告论文40篇。主题报告由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武汉纺织大学胥朝阳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綦好东主持,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崔也光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河海大学沈菊琴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周一虹教授、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周守华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苏畅博士分别做主题报告。

会议闭幕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崔也光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国平教授宣布了本次年会评出的10篇优秀论文,周守华对本次年会做大会总结。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作为本届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分别发言。最后,武汉纺织大学任俊霖副教授代表下一届年会的承办方发言,诚挚邀请各位于2024年莅临武汉共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