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2023,南审这样干!

2023.02.23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南审人谋划了全年的大事儿~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下午2:00,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金审学院纪委书记、特约监督员代表参会。董必荣主持大会。

俞安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学校纪检监察、内部巡察、审计等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

他从六个方面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统筹做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突出审计廉洁教育;四是完成巡察整改督查,推动第五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是强化政治属性,突出审计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监巡审队伍建设。

他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今年学校纪委工作安排。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做“分内小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回应师生关切;三是深化“审计·廉洁”教育,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四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五是统筹谋划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六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监巡审队伍。

晏维龙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讲话。他从“全面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奋力破解‘永恒课题’,推动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他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着重从“从严抓好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抓好理论武装,坚持贯穿一条主线” “从严抓好思政工作,强化立德树人使命” “从严抓好基层党建,树立强基创优导向”“从严抓好选人用人,抓实选培管用链条”“从严抓好纪律作风,聚焦‘三不’一体推进”六个方面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系统部署。

董必荣就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查摆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健全制度,激励担当作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党委将坚持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督查巡察力度。

现场,晏维龙还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层干部会部署全年工作要点

今天下午3:30,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春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等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主持会议。

晏维龙以《奋楫扬帆风正劲砥砺前行正当时》为题,从“坚持谋事为先的前瞻思维,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坚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书写大战大考的壮美篇章”“ 坚持敢为人先的信心勇气,铸就出彩惊艳的高光时刻”“ 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践行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四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取得的丰硕业绩。他指出,复盘已经过去的2022年,面对诸多挑战和巨大压力,全体南审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难求成,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学校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呈现出蓬勃新气象。

他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要审时度势,以新姿态立足新起点,关注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审计事业的新需求、学校发展的新追求。二是要对标找差,以新心态开启新征程。三是要率先垂范,以新状态实现新作为,要联通上下、沟通上下,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要主动担责、精准问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比存量、比增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要求中层干部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谋事要大,从“小”的狭隘中解放出来;干事要快,从“等”的依赖中脱离出来;做事要勤,从“满”的惰性中挣脱出来;担事要勇,从“怕”的枷锁中解脱出来;处事要新,从“旧”的束缚中释放出来。

董必荣以《团结奋进,实干为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审新实践》为题,从工作的总体考虑、工作要点、十项重点工作等三部分全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工作,并传达了党委常委会对落实全年工作提出的“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强化督办,严格考核”等三点要求。

俞安平在主持中就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传达部署上“扣扣子”,二是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三是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四十周年校庆!

全委会审议通过2023年工作要点

今天上午,为更好地部署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中共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民主党派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列席。

晏维龙主持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学校2022年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忠诚履职的表率;二是重视学习,做勤学善思的表率;三是锐意进取,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四是协力同心,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五是严于律己,做勤政廉洁的表率。

董必荣作2023年度南京审计大学工作要点说明。他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的基本考虑、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会上,与会人员就要点中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后,起草组经过修改形成了《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