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举行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2.11.07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0月26日下午,我校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在中和楼502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党委副书记俞安平,纪委书记龚亲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出席谈话会,集体谈话会由俞安平主持。

陈祖华宣读了学校处职干部任职文件。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科研处副处长冯利伟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务实创新,严守政治规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全体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逐一表态发言,表示感谢校党委信任和组织培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廉洁奉公,为学校一流特色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龚亲华对正式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对当前学校管党、办学、治校新形势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带头做好清正廉洁表率。

董必荣从五个方面对正式任职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处级干部要清醒认识自我,保持想干事的态度;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能干事的本领;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干成事的决心;加强自我修养,涵养好共事的品德;时刻保持自律,把住不出事的底线。

晏维龙在讲话中指出,处级干部要经常思考以下问题。第一,从教师角度看,是否愿意做教书育人工作?是否愿意扎根服务学生一线?是否愿意以严格的师德师风要求自己?他强调教师的主责主业是教书育人,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人才为己任。干部要多岗位锻炼和培养,要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第二,从干部角度看,处级干部要思考如何处理好干群关系?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个人服从组织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他列举干部日常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一些突出问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群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第三,从审计角度看,是否愿意在审计学科或相关交叉学科建设上作出贡献?是否能够很好遵循审计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他要求南审的全体干部要在审言审、在审循审、在审为审。

俞安平在总结中要求全体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南审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