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师资队伍】我校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2022.10.14
分享到:

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报道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副校长卢亚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出席,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评价处、相关学院、书院、教学部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新教工参会。卢亚娟主持会议。

董必荣为入职仪式致辞。他指出,南审是一所快速发展的大学,一所以审计为特色的大学,一所致力于培养“经济安全卫士”的大学。他勉励新教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毕生追求和神圣使命,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二是为人师表,行为世范。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三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始终满怀对真理的渴求,对学术的执着,对学术道德的坚守,对学术规范的敬畏,静下心来埋头治学;要把握教育规律,熟悉教学内容,掌握教学方法,汲取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和学生们的建议,尽快提高教学能力,迅速站稳讲台。

晏维龙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侯园园、经济学院张军分别代表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发言。全体新教工在工程审计学院于迪尔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入职仪式后,晏维龙以《深入学习贯彻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题,为新教工作入职培训首场专题报告。他就大会的主题、学校建校以来获得的七条宝贵办学经验、学校未来发展的“三步走”战略、学校未来发展的“四个主要路径”、学校未来发展的“五个显著提升”目标、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十项重点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六个”方面新要求等方面,对我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进行了具体阐述,系统描绘了学校的美好前景。他重点强调了彰显学校特色的“书院制”“润泽学者支持计划”“师生意见快递站”等制度设计,要求青年教师大力夯实审计基础,服务国家审计事业。

卢亚娟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体新教工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报告,深入领会晏维龙书记的专题报告精神,思考并回答以下两个问题:“我能为南审做什么”“我如何为南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的事业发展之中,与学校同进步、共成长,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