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培训】劳动教育进校园 师资培训走在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师资培训特别活动

2022.01.19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 报道

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基本社会实践活动。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1月7日,在壬寅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润园餐厅五楼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师资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学工系统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晏维龙、周方舒亲自下厨制作菜肴,烹出家的味道,惊艳全场。在两位领导带领下,全体学工干部积极响应,纷纷下厨,展示厨艺。在食堂厨师指导下,学工干部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的菜品纷纷呈上餐桌。

在品尝过大家的作品之后,晏维龙向一年来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领导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的长远发展与学生的成长成才都离不开“学工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学工队伍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能够持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通过创设与生活关联的真实情景,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