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全体党委常委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眭平列席会议。

眭平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大家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会议纪律严肃,整改措施到位。她表示,这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打下良好基础。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是要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做好解决落实的下半篇文章,统筹推进整改;四是要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把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和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后续建设结合起来。

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代表李修娴列席会议。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晏维龙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晏维龙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成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组织,有力推进,突出一个“高”字,抓好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分类实施,突出一个“深”字,抓好理论武装;用好资源,拓展方式,突出一个“特”字,抓好红色育人;聚焦重点,两在两同,突出一个“实”字,抓好为师生办实事;媒体融合,舆论引导,突出一个“响”字,抓好宣传阐释;对标对表,提档升级,突出一个“新”字,抓好高质量发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晏维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内在自觉。按照“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要求,要把百年党史的学习纳入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继续上好这门课。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要用党的奋斗历程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精神动力。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2022年工作,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旺洪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纳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按照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要广泛宣传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政治责任,创新方法,深刻解读,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用会议精神团结师生、鼓舞师生、激励师生。

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全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的长效机制以及各单位总结提炼的特色典型做法作为今后推动工作抓落实的有力借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向着“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