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中国妇女报】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12.30
分享到:

12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即将实施之际,由江苏省妇联、南京审计大学共建的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在南京审计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梅,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南京审计大学党委成员、副校长周方舒出席仪式。

朱劲松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省妇联与南京审计大学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共建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是江苏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现实需求。

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一直以来的传统和优势领域。近年来,江苏省妇联立足源头、联动各方,面向社区和家庭,积极探索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工作载体和工作机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南京审计大学长期运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承办全省高校专业心理教师督导培训,通过重大课题研究、日常咨询指导,培养了一批家庭教育、心理健康领域的专业师资团队,为双方建设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活动中,举行了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记者获悉,该备忘录将着眼于开展主题式研究、开发针对性课程和培训专业化人才三方面,包括围绕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每年确定一项主题开展科学研究;面向0-18岁孩子家长开发课程,普及宣传科学教养的知识与技能,回应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实需求;针对妇联干部开展线上线下督导式培训,培养一批妇联系统家庭教育指导骨干师资,培养一批专业化的家庭教育人才队伍。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也对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的建设寄予厚望,期待将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甚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活动当天还成立了南京审计大学妇联。

原文:

http://weixing.cnwomen.com.cn/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207419&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