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新华网】全国工程审计2021年年会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

2021.12.29
分享到:

12月25日,全国工程审计2021年年会在南京审计大学校举办。80余名来自全国审计机关、企业、高校等国内工程审计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参会。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许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审计师刘正昶,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二级巡视员陈跃,南京市审计局局长林峥,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金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出席会议

晏维龙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工程审计作为国家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年的教学机构调整中,南京审计大学单独成立了工程审计学院,完善了审计学科建设的组织平台。学院以“工程+审计+计算机”模式,培养具有深厚工程专业功底、扎实审计知识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工程审计的科学研究。

南京审计大学工程审计学院院长祝遵宏主持开幕式。他说,南京审计大学工程审计学院将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促进政府投资和重大公共工程管理更加规范,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亚做题为《关于当前公共投资审计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主题发言,结合当前公共投资审计的形式和任务,着眼未来的发展趋势就当前公共投资审计的现实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他凭借对全国工程审计历史与现状的全面掌握,以及对工程审计理论和实务的独到见解,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重视重新审视新时代的公共投资审计,二是要研究明确公共投资审计的功能和定位,三是准确把握和全面履行公共投资审计的法定职责,四是谋划和推进公共投资审计的现代化。

刘正昶以《当前建筑企业内部审计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为主题发言。他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内部审计的新挑战、新使命和短板,总结了内部审计主要目标以及八项主要任务,为开展建筑企业审计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借鉴和理论研究素材。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在三个分论坛会场进行研讨,线上同步直播。(苏文)

原文:http://js.news.cn/2021-12/29/c_1128212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