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新江苏】南京审计大学红红火火庆建党百年

2021.07.02
分享到: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南京审计大学把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统筹部署、氛围营造、效果提升三方面做好工作,实现组织到位、覆盖到位、保障到位、学习到位、感受到位。

(校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高度重视,提前整体部署收听收看工作。南京审计大学发布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工作的通知,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4个分会场,统筹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二级党组织师生,思政教师,归国人员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生党员、骨干等各类群体收听收看,确保收看全覆盖。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人员组织、场地布置、网络支持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保障收听收看顺利进行。

校园红装,浓厚氛围喜迎百年华诞。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在校园做好环境布置,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校门口摆放着建党100周年标识模型,庄严醒目;一道写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拱门矗立在学校正门口的草坪上,分外提气;各教学楼宇及标志性建筑张贴40余条火红横幅,气氛热烈;主干道上百幅红旗迎风飘扬,百余套道旗鼓舞人心;生活区阅报栏张贴海报,展现百年风华;校园三十余处电子屏滚动播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画面,催人奋进。

精心设计,提升效果,让收听收看入脑入心。学校在收听收看各环节下足功夫,切实让全校师生加入到学习中来。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现场为观看者准备了红旗,大家共同挥舞,祝福建党100周年;一齐高声喊出南京审计大学全体师生共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祝福建党100周年;师生举起了写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的字牌,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表白。

大会实况直播结束后,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认真领会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并结合学校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领衔,分别与党员师生代表、思政课教师、专家学者、归国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座谈。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观看感想,并对如何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作出展望。

南京审计大学的同学们还把亲手种的步步高花带到了座谈会现场,借花明志,用步步高花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祝福祖国更加繁荣,祝福学校更加美好。师生纷纷表示,看完庆祝大会心潮澎湃,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要好好学习领悟并努力践行。

编辑: 李艳玲

链接: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1e4c00f43c6444998715fd377861171c/0924X4mQerU9pPz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