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澄园书院邀请南大耿强教授分析“十四五”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

2021.04.07
分享到:

澄园书院 李志玲 张慧 报道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的经济局面 ,了解“十四五”规划描绘的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 澄园书院于3月30日晚邀请到南京大学经济学系耿强教授于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了关于“十四五”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主持。

在讲座中,耿强从多个角度出发,将经济形式与当下紧密结合。首先,耿强从宏观经济与企业,宏观趋势与企业以及新时代、新渠道、新品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政策形势大纲。通过一系列的比较分析和总结,更进一步向大家诠释“十四五”,“2035”的核心概念,鼓舞青年一代勇敢扛起时代职责。      

接着,耿强联系疫情期间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借以对市场碰撞所衍生的经济现象的分析,以及商业模式互联网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最后,耿强将话题聚焦于当下出现的新代际、新现象,清晰阐明了时代与时代的消费心理差异。在大时代下,文化、价值观、经济都是环环相扣,无可缺失的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