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人民日报】专家大咖云集珠海 论道湾区审计创新

2021.03.29
分享到:

香炉湾畔,风起潮涌。去年12月刚成立的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又有“大动作”。今天(3月28日),该研究院战略咨询专家会议、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新兴技术赋能审计创新应用”论坛,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国工程院、审计署、各地知名高校及审计相关领域的20多位专家大咖,汇聚一堂,交流研讨,探索应用国内外先进审计科学技术,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来,珠海举全市之力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打造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当前正处在以珠澳合作牵引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建设大湾区枢纽型核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正如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展欣所说,珠海亟需全国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群策群力、大力支持。

为此,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所设立的战略咨询专家会议、学术委员会分别聘请29名专家和14名成员,并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颁发了聘书。

据悉,研究院战略咨询专家会议主要负责研究院总体发展规划,面向国家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运行重大问题进行咨询并提出重点研究的建议等,由相关部委领导、院士、著名经济学家、著名审计专家、著名计算机专家、著名高校校长、著名企业家等组成,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战略咨询会议。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各类有关学术事宜,由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每年至少举行两次会议。

肖展欣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聚焦珠海在深化珠澳合作、提升能级量级、推进科技创新、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健全城市功能、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从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角度出发,进一步发挥智囊高参的作用,提出更多对策和建议,为珠海实现从“小而美”向“大而强””“大而优”转型跨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特区提供更有力支持。

而“新兴技术赋能审计创新应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研究方向,从大湾区建设、大数据审计、区块链运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探讨。

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由珠海市政府与广东省审计厅、南京审计大学三方合作成立,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关注粤港澳三地审计制度深度融合,致力于在大数据审计、审计科学研究等领域共享审计资源、共建审计品牌,打造一流审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四大基地”,探索应用国内外先进审计科学技术,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164875/606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