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培训】宣传骨干“四力”系列培训讲座第四场开讲

2020.12.25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新媒体运用水平,党委宣传部于近期举办宣传干部“四力”培训系列讲座。12月23下午,在致明楼报告厅举行宣传骨干“四力”系列培训第讲。讲座邀请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翟慎良来校做主题报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报告会,各部门宣传员、学生记者等参加。

翟慎良以“学习强国是什么”开始他指出学习强国带来了理念运营方式制作流程的转变实现了从生产产品到打造品牌从自己生产转变为合作生产全民生产从信息传播转变为服务受众聚集资源的变化他表示要做到坚持编辑思想平台思维服务意识精品导向要做到原创内容有看点线下活动有特色党建服务有品牌助力发展有效果他以需要什么样的稿件为问题导向提出“五个好”“三个动”鼓励大家挖掘生活中的好经验好活动好故事好观点好风景发现值得报道的活动变动感动

    讲座结束后翟慎良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结合大家的提问,他分享了自己的媒体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保持对新闻的热爱之情虽然现在存在劣币驱逐良币速度碾压深度审丑取代审美情绪覆盖情感的不良倾向,但一起坚持下去媒体生态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