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专家谈金融道德在中国的实践与展望

2020.12.23
分享到: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王继远 杨玉娟 报道

12月14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王国林副教授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做主题为“金融道德在中国的实践与展望”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润园书院和泽园书院联合举办。

讲座开始,王国林提到国家通过了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地区银行加强金融道德建设等实例,介绍了金融道德在中国的实践道路。随后,王国林以自己多年从事金融领域的经历为例,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提前为同学们敲响反贪反腐的警钟。

接着,王国林进一步从逻辑的角度上为大家分析了伦理、道德与法律之间的关系,讲述了金融零销业务、投资、金融市场和财务管理等金融相关行业的伦理,带领同学们初步走进金融道德的世界,引导学生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

最后,王国林列举几个著名企业因失信或其他伦理因素而崩塌的例子,展望了金融道德在中国的未来,强调了金融道德在我国市场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金融道德有了初步的认知,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