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况广收老师做专题讲座

2020.12.23
分享到: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杨悦 杨玉娟 报道

12月17日晚上,润园书院邀请到我校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老师在敏知308做主题为“从五年规划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讲座,全校共50名同学参听。

首先,况广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社”所在,他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找到了一条既坚持社会主义本质又体现中国特色,既加快中国发展又保证自身独立性的中国道路。

接着,况广收介绍了中国的五年规划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五年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了目标和方向。他指出这些优势有利于保持党和国家的活力,有利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最后,况广收通过对“拳击赛”和“接力赛”的对比,指出中国在各个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在既定的奋斗征程中持续的“接力”赛跑,最终呈现出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盛大图景。

本次讲座不仅让广大同学们对中国的五年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