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经济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分享国家级项目申请与评审经验

2020.12.23
分享到:

 经济学院 张帅 报道

  1214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于敏达楼311做国家级项目申请与评审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经济学院颜银根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国家级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经验这一主题展开,余泳泽首先从如何找到一个好的选题以及什么是好选题这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他强调一个好选题应具备视角新颖、方法前沿、创新突出、范围适中、意义重大、主线鲜明等特点。其次,研究的主题要具有创新性、视角独特性、主体合理性以及研究重要性,并且好题目能给人带来冲击感、优美感和现实感。最后,余泳泽对如何将国家政策与自身研究方向相结合给出建议:在确定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时要提出自己独特见解;把握好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要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这四个方向。

  此次经验分享会促进了老师们学术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