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澄园书院邀请张晓东谈现代新兴技术概述和应用前景

2020.10.27
分享到:

澄园书院 李志玲 张慧 报道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眼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021日下午3:30,澄园书院邀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副教授在澄典书屋二楼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现代新兴技术概述和应用前景”的讲座,讲座由澄园书院副院长李庭燎主持。

  讲座伊始,张晓东首先通过一段简洁的前言,让大家认识到人工智能正在悄悄来临。他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四个板块来进行具体形象地讲述。

  关于大数据则主要从什么是大数据?它从以何为大?有多大?以及大数据带来的思维变革,大数据的结构特征和来源几个方面进行了集中阐述。

  接着,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的使用场景及其带来的变革及产业链结构。

  最后,张晓东从比特币切入要点,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比特币,从而引入区块链的概念与构造,继而推进到区块链技术的演进。从区块链自身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安全可靠等特性出发进行分析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路线。